【工人日报e网评】漫漫演艺路,艺人和观众都需要时间 - e网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e网评】漫漫演艺路,艺人和观众都需要时间

来源:中工网
2021-01-19 14:19

  作者:龚先生

  没想到2021年第一个横屏热搜的,是姚安娜——自诩“破格公主”高调宣布进军娱乐圈。

  “富二代”出道的,她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可姚安娜拉出了爸爸任正非、姐姐孟晚舟制造话题,接连发纪录片、签代言、发单曲。网友嘲讽的声音则如滔滔江水,劈头盖脸砸向这个23岁正在“奔赴热爱”的年轻人。

  显然,此事已超出娱乐新闻的范畴。

  演艺本质是一种劳动,娱乐圈纵是被称为名利场,艺人也终究是演艺行业的从业者。无论有钱没钱,选择走入这一行业,都是个人的自由。当然,作为公众人物,接受瞩目的同时,也必须承受舆论的压力。网友可以捧,也可以踩,都是个人看法。毕竟她也只是刚刚出道,对于以几十年计的人生赛道来说,这只是个开始。

  早年间,张国荣也是“富二代”——香港裁缝大王的儿子,出道的时候也不被看好,被谩骂、被喝倒彩、被冷落,样样都经历过。他也是苦熬了十年,才在娱乐圈站住脚。论热爱、论颜值、论才华、论努力……方方面面后人能胜过他的,不多。他尚且要受尽锤炼才能出头,可见在演艺圈混,没点儿真本事,不经历摔摔打打,难。艺人终究是在一部部好作品里获得成功的。

  对姚安娜也好,对其他艺人也好,对我们身边的人也好,“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娱乐圈的处世规律,和其他行业是一样的。

  看看演艺圈之外,农村姑娘李子柒成为顶流之前,没团队,不会视频技术,但她肯钻研,最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讲出田园牧歌式的唯美中国故事;10年前还在卖服装的薇娅,参加过选秀,出过唱片,但最终专心做零售,如今成为“销售女王”。

  这些人获得的成绩和认可,与出身无关。

  此前,凭着“野甜”爆红网络的19岁藏族小伙丁真,最近因在房间内抽电子烟,导致口碑急转直下。看来,即便是“天上掉馅饼”,能不能接得住,还是得看本事的。

  人人都有成为舞台焦点的机会,是一个公平、开放、多元、包容社会的特质。不同的人,人生的起点可以不同——也往往确实会有很大的不同。但关键不在起点——至少不完全在起点。起步之后的人生,路途漫漫,需要拿出真本事、真才华,才可能赢得掌声、成功。

  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富二代”艺人也好,围观吃瓜群众也罢,都需要一点时间,证明自己的能力,验证自己的看法。也许,出道艺人会迅速走红,甚至有朝一日成为世界巨星;也许,热闹几天,很快被网友淡忘,一切归于平静——一切皆有可能,还是让时间、让未来给出答案吧。

  正如网友说的:不过看个热闹,还是得过自己的日子。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