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之声-正文
职工之声:职工创新活动要力戒形式主义
//www.workercn.cn2014-07-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目前,职工创新创效工作中存在着重复研发、简单问题复杂化、只重视了利而忽视了弊等问题。”日前,在大庆油田等四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工作交流会上,一位来自一线的创新能手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职工身处一线,最了解企业管理、生产经营环节中的不足和难点。这些不足和难点,为职工科技创新提供了来源和动力。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有些单位存在为了创新而创新的形式主义现象。比如,明明已经有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却要再次“取经”;本来可以三句两句说明的问题,偏要找出一些程式化的“标准文本”;面对与效果并行的“副作用”,却避而不谈有意回避。这样的“创新成果”,不仅没有价值,反而浪费了资源,影响了职工的积极性。

  来自生产一线的职工创新,最终要服务于生产,服务于一线。脱离了这个大原则,为了革新而革新,即使看起来很美,也只能落个华而不实的结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