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领工会工作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www.workercn.cn2013-10-24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王娇萍)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下午在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工会十六大刚刚闭幕之后召开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和贯彻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对实现工会十六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新形势下我们党关于我国工会工作大政方针的又一次集中阐述,明确了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根本任务,是指导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工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理论指导。工会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统领工会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永远保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李建国强调,实现工会十六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重要的是靠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焕发积极性和创造力。要聚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激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火热实践。

  会议通过了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工作规则。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和刘国中、张少琴、徐福顺、陈荣书、尔肯江·吐拉洪、王瑞生、李世明、邱小平、焦开河、范继英、崔郁、江广平、李守镇、许振超、郭明义、赵世洪、郭军等全总领导及主席团委员出席会议。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