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主席心声:全力推动工会工作向新的更高层次迈进
//www.workercn.cn2013-10-2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力推动工会工作向新的更高层次迈进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陈 震

  工会十六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工人阶级的一次盛会。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将在抓基层、抓品牌、抓特色、抓队伍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工会工作向新的更高层次迈进。

  在组织职工深入开展新一轮劳动竞赛中,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推动全省劳动竞赛向非公企业、新兴战略性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拓展。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在更高的起点上深化和谐企业创建工作,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为抓手,突出维护好劳动工资这一职工的核心利益。(吴铎思 整理)

  明确目标任务 抓好贯彻落实

  吉林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 费 加

  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明确了未来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很具体,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吉林工会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根据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大力实施助推民营行动、构建和谐行动、倾情帮扶行动、提升素质行动和固本强基行动,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开放型、实力型工会,大力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的贯彻落实,发挥广大职工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李瑾 整理)

  把握时代主题 创新工会工作

  江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 傅卓成

  工会十六大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这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江西工会将紧扣这一主题,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活动为主旋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进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进程中建功立业;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继续深入开展“下基层、进企业、学劳模、访职工”活动;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的收用管,做大做强工会企事业;规范工会组织建设,夯实工会工作基础;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把工会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赵翔 整理)

  落实大会精神 推动工会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马利明

  中国工会十六大闭幕了,我们要把落实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宁夏工会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始终把服务发展放在首位,紧紧围绕自治区实施“两大战略”、“两区”建设,进一步深化“创优质产品、创优质服务”劳动竞赛等活动。同时,必须始终繁荣发展职工文化,并始终把服务职工作为根本。特别是要始终把协调劳动关系作为基本,进一步加大源头维权力度,不断完善各级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和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此外,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基础,大力推进工会组建和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大工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 (李瑾 整理)

  着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刘革安

  党中央祝词和工会十六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中央祝词指出,“要以时代的要求、发展的眼光审视工会工作,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这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探索“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新思路,探索为职工提供普惠服务的新抓手,探索加强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的新举措,探索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工业园区工会建设的新机制,探索促进工会信息化建设以及工会干部职业化、社会化工作的新办法,着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李瑾 整理)

  不辱使命,开创事业新篇章

  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林国生

  新形势下,党有新要求、职工有新期待,我们只有坚定信念、与时俱进、真抓实干,才能不辱使命、开创事业新篇章。

  武汉有光荣的工运历史与传统。近年来,武汉工会创造了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武汉样本”;构建了“四位一体”的职工维权帮扶体系;广泛开展了以“周周送”为主要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形成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和亮点。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国工会十六大部署,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当好湖北工会的龙头和走在全国工会前列为目标,把武汉工会工作推上新水平,在武汉推动和践行中国梦这一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罗娟 整理)

  不负重托再立新功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公司工会主席 郭志武

  中国工会十六大的召开,赋予了中国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新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多年来,峰峰集团工会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职工,自觉融入企业发展中心,真心实意服务职工,努力建设特色工会、有为工会、满意工会、品牌工会和安全之家、和谐之家、文化之家、创新之家、小康之家。建立“爱心帮扶基金”,实施“大病医疗互助”和“金秋助学延伸工程”,努力探索具有峰峰集团特色的国有企业工会发展道路。

  新形势下,我们决心再接再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工会十六大精神学习好、落实好,不负重托,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孙喜保 整理)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