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田喜荣:把握根本遵循 突出时代主题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田喜荣//www.workercn.cn2013-10-2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明确提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这一主题体现了全党工作大局,顺应了职工群众意愿,契合工会工作发展规律。作为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我感到工会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在工会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不断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

  今后5年是工会组织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山西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宣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按照“继承、完善、创新、提高”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年、依法维权年、组织建设年、素质提升年、总结提高年“五个主题年”活动,真正把工会十六大精神落到实处,奋力把工运事业推向前进,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报记者 罗娟 刘建林 整理)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