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尔肯江·吐拉洪:实现中国梦 工运谱新篇
尔肯江·吐拉洪//www.workercn.cn2013-10-2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形势下,中国梦已成为引领时代的主旋律;实现中国梦,已成为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实践。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大美新疆,让新疆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构成了新疆各民族职工实现梦想的美好蓝图。

  实现各民族职工的美好梦想,工会承担着神圣的职责。5年来,新疆工会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先进性和劳模精神,让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在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理念的指导下,工作重心下移,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坚持认真研究和科学把握新时期职工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将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温暖的“职工之家”;坚持把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作为重要职责,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疆工会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继续团结引领各族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继续做好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为推动新疆实现长治久安筑牢群众基础;继续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反对宗教极端、反对暴力恐怖,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为实现各民族职工的美好梦想奠定和谐的社会基础。

  (作者系全总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